close

因為實在太想去金澤了,所以就傻傻的買了張飛往名古屋的機票,因為過去去長野或是松本都是搭乘至名古屋的機票,然後再轉往內陸。這次可說是沒有太多籌備就直接訂機票。

結果這下好玩了,雖然說往金澤搭到富山最方便,但是因為我時間搭不上沒辦法搭富山的那一班,最後選了名古屋。

就這樣,我就踏上旅程了~~!

其實只是想去金澤,而且只有3天,所以並沒有特別去找要看什麼,這幾年逐漸變成這樣的旅遊模式,交通之外的問題到現場再說,

因為想休息所以並沒有特別計畫,走到哪算哪!

不過運氣不知道好還是不好,沒有看到夢想中被雪覆蓋的兼六園,但可能因為如此天氣不算冷,同時還遇上百貨SALE的尾聲,

因為不是太冷結果自己帶的衣服幾乎沒有穿,到金澤遇到打折索性買了幾件衣服,這算是少有去日本的難得購物。

先不說兼六園,這次最讓我高興的莫過於在金澤能樂美術館 穿上了唐織還戴上能小

 

為什麼說特別呢,一般來說能樂的展示品一班都是小面,般若,老人~

像一班博物館或其他的能樂博物館都會讓你帶著體驗一下,不過只能就地帶帶體驗一下,

不過在金澤能樂美術館 卻能讓你花300多日幣的門票,進去看難得的展示物之外,還可以體驗能樂的真實感受。

雖然不是完整的一套衣服,但卻足以讓你穿著它照相,更有趣的是幫你穿的阿姨還會很熱心的告訴你可以做什麼表情~

我其實是很容易害羞的人,總覺得在大庭廣眾下(雖然沒什麼人) 穿衣服怪怪的,但實在好想試試看~

就請阿姨幫忙我了,這件唐織~ 因為服裝的關係~~ 雖然現場有很多面具可以帶~

但還是選了小面~~

 

衣服一看貌似3件~其實除了最外面的唐織,其他都是披布衣意思意思的~~

所以實際上真正穿起來的只有最外面的那一件~~

這是換衣服阿姨要求我這樣先拍一張的XD

還可以選一把扇子~~當然我就選紫色~~

整個穿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帶面之前還要先對面具行禮以表尊敬~

 

因為難得可以這樣穿著還可以帶著面~忍不住就是著走路看看

簡單的說一下帶起面的難度~~

首先視線~~就像你們看到上圖的眼睛一下~~這麼小~~~

所以眼前的視線就是所有的世界!! 

第一次帶起來走路的感覺非常可怕~~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那裏?!

所以完全能了解為什麼能樂堂的柱子是如此的重要~~

沒有那些據點~~根本沒辦法找到水平~~

 

而且腳步一開始走路根本就前腳緊貼著後腳~

不然真的很難走的安心!!

而且因為面的呼吸空間有限,所以很快的就趕到悶熱,實在是件辛苦的工作~~

試著走幾步路更加感受到每項專業都是很需要花苦功的

難得的體驗實在讓我太開心的~~ 雖然沒有去預約和服體驗,但這體驗卻勝過任和美麗的和服裝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樂 金澤
    全站熱搜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