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因為不確定從松阪市到大阪的時間,所以沒有買日場的票,只買了夜場的票。

結果到大阪後因為住的旅館在松竹座不太遠的日本橋站,

難波出站後還是心癢癢的忍不住去看一下還有沒有一幕見,

沒想到居然有!!!! (晚上的一般座位是賣光的)

結果,本來想說到了大阪好好來逛個街,結果還是變成看歌舞伎!!

結果大阪的30多小時裡,光歌舞伎的時間就占了將近8小時~哈哈!!

那就藉此來介紹一下松竹座還有一幕見~~

IMG_4482.JPG

 

大阪松竹座,建於大正12(1923) 是關西的第一座西洋式劇場。

由木村得三郎設計,正面最大的特徵就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特色設計的,(可以見到現在保留了當時的正門樣式)

69d23159-89ef-4002-829b-c1a0548bbaa1.jpg

開館於同年的517日,上演的作品是電影:The Loves of Pharaoh ;松竹的作品:母親;劇場作品:阿萊城姑娘。

戰前以西洋電影為中心,戰終戰後封館,一直到昭和27(1952)7月重新開始撥放西洋電影。平成65月西洋電影停止播放。松竹座作為電影撥放的歷史正式落幕。

後來經過大改造,平成9(1997)重新開場,

大阪松竹座目前使用於歌舞伎演出,也供其他展演事務所租借使用。

座位有1033個座位,劇場頂端有懸吊設施,也有回轉舞台,固定在17月一定會有歌舞伎的表演,其他月份則不一定,詳細內容請留意松竹的歌舞伎網站

松竹座位於難波最熱鬧的地區,就是那有名的大螃蟹,的對角處~人超多的鬧區!!

maxresdefault.jpg

基於松竹座本身並沒有特別設置一幕見的席位,但這次7月設置了一幕見,所以我就來介紹一下,這一幕見的區位以及它的購票方式

先了解一下松竹座的座位,由於一樓是大廳,上樓後的2樓是販售區。所以3樓才開始算是座位的一階。所以3階位置就是5樓。這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一進門是這樣

facility_img_01.jpg

有演出的時候會有受付窗口(助理們處理會員票務或是代替演員向會員打招呼的地方

IMG_4528.JPG

2樓沒人的時候是這樣

facility_img_02.jpg

熱鬧起來是這樣

IMG_4497.JPG

基本上松竹座不一定都會有一幕見,這次所設置一幕見的位置是在座位區3階的最後一排面對舞台最右邊的12個座位,而我做的是最邊邊的位置

5列目2334

 

7-3.jpg

看到3階邊邊的白色披布的座位~~那個區塊就是一幕見的位置

src_37456695.jpg

這是我坐的位置,圖中看到有解說機、一個證件夾(一幕見的證件)、一本場刊

IMG_4493.JPG

現在來說明一下怎麼買票,

網站會說明這一個月份的一幕見的價位,

7.jpg

票劵從當日早上10點開始販售,所以一直到演出前10分鐘若是還有票你都有機會買到。

至於為什麼這個票券貌似有點貴,因為這完全是近乎看整齣戲。一般來說目前歌舞伎的一幕幕演出都算是演折子戲的方式,但只要有眼到3幕以上的大多會超過2000日幣。

以盟三五大切來說,就從傍晚4點半進去一直看到晚上810多分左右。

IMG_4495.JPG

購票的地點在面對松竹座的右邊的售票窗口(這次忘了拍),這些海報張貼的右邊

IMG_4484.JPG

會有一著這樣的說明 切符売場(就是票卷賣場)

IMG_4461.JPG

然後你會拿到一張正式的票劵,(第一張是幕見票卷)

IMG_4459.JPG

售票小姐會告訴你幾點在門口等。

IMG_4502.JPG

我的情況是下午420在門口站著,然後裡面的檢票人員會拿一個掛牌(剛剛看到座位的幕見證件),然後就可以上樓,

所以有別於歌舞伎座,松竹座是直接走進劇場而非從另一個入口進去,所以周邊也可以買。

書.演劇號雜誌.其他專書等等

IMG_4498.JPG

各類當月份主演的主角出的書或DVD或是其他周邊商品

各類IMG_4500.JPG

IMG_4501.JPG

也可以租借解說機,比看整場的便宜一點點

 

其實松竹座的座位跟舞台的高度不是太斜,所以我覺得沒有太介意看不看得到臉的話,其實這個座位還是可以好好看戲!!

IMG_4494.JPG

當然,仁左衛門的功力太強大也是一大主因,這麼員我都可以看到氣得牙癢癢,眼淚掉好幾滴~~~

IMG_446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舞伎 松竹座 一幕見
    全站熱搜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