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扇堂120年歷史的扇子店。許多舞踊和歌舞伎演員以及落語(單口相聲)都會光顧的老店。

江戶時代留下的帳簿都還刻意掛在店內

IMG_2511.jpeg

 

本店在仲間世商店街外的巷子,小小的一間店,但卻一直堅持到現在

IMG_2523.jpeg

購買當店的扇子有維修售後服務。中村勘三郎每次海外「中村座」都會帶老闆出店推廣日本手工藝術~

 

這間店是長期提供中村屋的舞踊扇。跟中村屋有長久的合作關係。

關係有多好呢?!

店內滿滿的中村屋

去年的中村勘太郎.長三郎的襲名跟爸爸中村勘九郎的臉譜

IMG_2517.jpeg

 

IMG_2510.jpeg

勘三郎的遺像一直放在店內。

左邊是同款勘三郎跳舞踊扇(高 土不 的扇子) 以及老闆出的回憶錄

IMG_2519.jpeg

當時中村屋襲名時送給店家的燈籠

IMG_2522.jpeg

雖然當主很善良讓我到處拍拍,但我不好意思拍太多商品,只能說這間店從便宜到很貴的扇子都有。

 

舞踊扇從2700日幣到2萬日幣以上的扇子都有。

不過一般的扇子和扇袋也會賣喔。淺草寺的仲間世商店街有出店,可刷卡。

IMG_2508.jpeg

 

我覬覦這間扇子店已經很久了,這一次~眼睛一閉,狠下心買了一把店內最便宜的舞踊扇。

 

IMG_2673.jpg

 

可以看到文扇堂更多的扇子介紹請見連結文扇堂介紹

 

我決定下次鼓起勇氣拜託老闆讓我多拍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