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厚切牛舌,應該大家最有印象的就是仙台的利久牛舌專賣店。牛たん炭焼利久

因為目前已經吃過3家不同的牛舌專賣店,請容我在這介紹一下,我很愛吃的牛舌專賣店,同時把自己吃過的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依序介紹我吃過的順序(店名皆可點進去連接到官網)

1.牛たん炭焼利久

這家是創業於1988年,目前已經30年的店,我是去天空樹分店吃的,忘記拍店頭,只拍了這個羽生的海報,哈哈~

IMG_2535.JPG

我點的是牛たん定食三枚六切的套餐,麥飯+牛肉湯+醬菜(1782日幣含稅)

不管是哪一家我都不是很推牛肉湯,每家都有點鹹,

這家胡椒味比較重,清燉牛肉的牛肉味很重,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因為胡椒味太重,醬菜鹹味適中我滿喜歡的~

飯量我只要求一半,所以大概就這麼多。

IMG_2533.JPG

利久的厚切牛舌是脆中帶嫩,不會柴,說帶汁也是奇怪,但就是那種有水分的感覺

伴著醬菜和飯一起吃有種清爽的口感。

IMG_2534.JPG

 

2.ねぎし 牛舌專賣店

我是再銀座店吃的,那天正好再看歌舞伎之前的一個空檔,這也是一連鎖店。

創始店在1981年新宿歌舞伎町第一家店鋪開始,也是開業有37年的店

IMG_0388.JPG

店內滿滿的烤肉味,有點過重,在地下室,冬天冷氣不太開,所以感覺空氣不是太流通,所以不是太喜歡這種充斥的味道。

說香又不是太香,因為帶油味,這間店的3枚6切牛舌套餐,套餐包含:麥飯+醬菜+山藥泥+牛肉湯 (1620日幣含稅)

IMG_0384.JPG

送上來的套餐就長這樣,一樣厚切的厚度很可觀。飯量我依舊是一半的量。

這家的醃菜其實跟利久的醃菜差不多,只是我覺得量比較少,但是因為有山藥泥我也沒差,

有山藥泥我就會把山藥泥拌飯。這間的牛肉湯說實在的,也是鹹+胡椒味,只是青蔥比較少,清湯不是很喜歡,太清了...

IMG_0385.JPG

厚切的口感當然也是脆,只是這間烤得有點過頭(銀座店,可能每間不同也可能今天剛好比較焦)

烤出來的香味也有點油味,所以我不是很愛,吃起來沒有滿足感卻為可惜。

但是伴著山藥泥飯一起吃感覺不錯。個人覺得這間店的牛舌不是要單吃,伴著醬菜或是飯會香很多。

IMG_0386.JPG

 

3.喜助牛舌

這間店1975年開始,已經開業40餘年的店,我是利用去看能劇前的午餐時間去東京車站地下街吃的,11點以前就已經在排隊了。

這間也是我吃這3家裡最貴的一家。

IMG_2451.JPG

我點的是特切り厚焼定食 (2484日幣含稅)

一樣是3枚6切,這間一樣是有附湯,山藥泥要加價108日圓。醬菜種類略少,不過搭配著吃也是清爽。

湯的青蔥切得比較細,胡椒味重但是喝起來沒這麼死鹹。牛肉湯味沒有被鹹蓋過,我覺得屬於比較清爽的清燉牛肉湯(以3家店來說)

IMG_2446.JPG

這間店的厚切也是澎湃,算是3家中介於中間的口感,沒脆到帶香的難忘但沒有很濃的烤肉油味。

吃起來算是不錯,但以價格來說我應該不會特別再去找來吃。

IMG_2447.JPG

****************************************************************************

以上是目前嘗試過的3家牛舌專賣店。

實在說,利久應該還是還會再去光顧。ねぎし唯一讓我喜歡的就是有山藥泥可以拌飯,銀座店的牛舌真的烤味有點過頭,所以不是很愛。

喜助和利久應該還是我的首選。只是喜助比較貴,只是想一飽一下口福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利久。

不過真的說起來,利久的口感我還是比較喜歡。

入口之後的口感比較豐富。

牛舌在台灣大多是薄片的居多,士林有一間牛舌厚切店,去吃過一次,感覺燒烤的味不太夠,入口嚼之後的口感有點單一。

吃過一次後還是覺得,以後去日本吃厚切牛舌就好了。

不過,其實牛舌在日本算是不太評價但這些年來十分親民的美食之一,

有興趣常識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無論如何,每一家店我都會吃完後好好說一聲: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口感皆為個人感受。說明僅只個人立場

arrow
arrow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