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剛好看到にほんごであそぼ 的節目,這是一個在NHK製作的兒童節目.主要是學習日語,遊戲學日文的方式。

nihongo-iroha.jpg

針對2歲到小學低年級的年齡層所製作的節目。

https://www.nhk.or.jp/kids/program/nihongo.html

我經常覺得日本NHK做的兒童節目做得很好~~

而這個節目是結合日本傳統內容,所以最早知道是因為狂言師野村萬齋以傳統表演狂言的演法介紹單字。

從他一個人自己演到現在她兒子一起進來演,可以說是常駐沒有缺席的單元主角。

niko1.jpg

很生動的節目,後來也加入了市川染五郎 以歌舞伎的方式,還發了一張歌舞伎體操的音樂,

高麗屋的市川染五郎後 是 澤瀉屋的市川猿之助 接著 這個單元,

現在則是中村屋的中村勘九郎 接著這個單元。 (旁邊的小朋友是他的長男七緒八)

az8_bor_rou_sha.jpg

接著還加入了 相撲體操,而童話竹取公主 則是用文樂 (日本傳統的偶劇) 簡短的內容做介紹。

 

傳統樂器則是由尺八演奏家藤原道山。

13092377_1783376331891586_1396632623_n.jpg

因為今天看到一段中村屋的次男 哲之 nori 小朋友~~

這一段戲本來是夏祭浪花鑑很帥的一部戲當中很悲淒的片段~

他最後說的一句話是:父親,請原諒我~~~

這故事是那個愛錢的岳父最後被団七(主角) 殺了~団七因為誤殺所以說了這一句。

老娘那時候看到這一段還哭了說~~畢竟是多麼意外的錯誤~~! 

這小小孩在講這台詞的時候,絕對不知道出處是這裡!

不過這爸爸勘九郎更絕,這樣的台詞和故事背景可以讓他硬ㄠ成想要A一個點心!!

所以可見得,這節目其實是藉著原素來介紹文句。

不過我覺得歌舞伎方面最經典的還是染五郎的歌了~~

當中最蠢的還是勘九郎的 游泳六方飛。

因為六方飛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因為本網是以歌舞伎為主的所以沒有刻意介紹其他內容,但這節目其實相當生動有趣,

在台灣也是有機會再NHK世界台看到~

雖然我幾乎都沒看到XDD

PS: 今天寫這的重點主要還是因為~~~ nori 小朋友的 請原諒我實在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