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猿若祭390年紀念的2月大歌舞伎演出的第8天。

也是中村屋在江戶建立猿若座的390年後新生代 中村勘九郎的兩個兒子,

從哥哥七緒八成為三代目勘太郎;弟弟哲之成為二代目長三郎。

演出的演目是『門出二人桃太郎』,這個演目也是30年前爸爸勘九郎和叔叔七之助演出的演目,

甚至這次兩位桃太郎穿的盔甲也是30年前爸爸和叔叔穿的!!

相當相當具有傳承意味。

且這次因為襲名公演,大咖雲集。

關於這次觀劇的內容,我留到下一篇文章介紹,這一篇來介紹一下這次為了猿若祭及襲名有的展示

ps: 以下使用"演目" 一詞 即是 "劇目"的意思,由於過去我長期在網上寫都使用此日文名詞,所以延續使用。

*******************************************(進入本文主題) 

首先進歌舞伎座大門前兩邊的看板

(這天是東京1月到現在最冷一天,飄雨雪飄了整天,所以天空不是太美麗)

夜部

IMG_2578 (1).JPG

IMG_2579 (1).JPG

昼部的演目(這次我昼部也有看,為了猿若江戶初櫓,這舞踊是演初代勘三郎到江戶的故事。

IMG_2580 (1).JPG

這次的海報DM的設計~

IMG_2581 (1).JPG

由於這次夜部演出襲名的桃太郎演目,所以使用的定幕式是特別做的~~

不然一般是這樣的

kabukiza2.jpg

這次為了桃太郎製作了這麼可愛的定幕式~~! 昼部就沒有這個幕,而是一般的幕

IMG_2585.JPG

進入大廳後可以看到這兩個孩子的照片,下面的文字是松竹的會長和爸爸勘九郎的感謝內容

IMG_2587.JPG

因應這次的襲名特別在影像導覽機錄製一段這家人的小訪談,由於我是租導覽耳機,所以不知道字幕的內容是什麼。

IMG_2588.JPG

這次真的閉眼睛卯下去,相當久違的坐在這麼貴又這麼近的位置~~!! 花道旁,哲之小小的腳丫子都看得相當清楚

照片中看到的幕就是第一齣桃太郎之後又回復到歌舞伎座的使用的定幕式了

IMG_2591.JPG

這次所有演目的演出流程。在日本看戲基本上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說明,而且時間不會差太多!

讓我覺得對孩子來說很挑戰的是得演40分鐘的桃太郎,而且對5歲和3歲的孩子而言,台詞真的很多~

中村屋真的....很嚴苛耶XDDDD

IMG_2612.JPG

轉上2樓,有夏天時在松本為了紀念襲名而種的稻米,收成了目前正米和本釀清酒組合販賣,我以為現場有得買orz...

 

 

IMG_2614 (1).JPG

旁邊有這相當紀念性的初舞台介紹

黑白的是十八代勘三郎的,下方是爸爸和叔叔的,左邊當然就是今晚的兩位主角啦!!!

對~~就是這兩個盔甲~~~30年後再次見到太陽XDDD

IMG_2615.JPG

這也是相當有紀念性的,中村屋初代以來代代相傳的猿若人形。

IMG_2617.JPG

相當精緻的人形,表情也很細緻~~

IMG_2619.JPG

這是贊助公司做的襲名定幕式的模型

IMG_2620.JPG

賣店也當然共襄盛舉啦!! 雖然這次賣的東西超級少~~~

IMG_2631 (1).JPG

看完不免拍照紀念一下,我這心情百感交集的一夜~~~嗚嗚嗚~~~勘三郎!!!

IMG_2606 (1).JPG

接下來稍稍介紹一下這次的場刊(筋書

IMG_2742.JPG

這個字體也是江戶時代就開始使用的勘流亭

IMG_2745.JPG

旁邊有看到劇中口上的字吧~~對!! 就是演到一半跳Tone 的所有人排排跪 的一位位跟觀眾問候和拜託~~~!!

我嘛~~根本這齣戲再好笑看到口上就開始哭~~旁邊的朋友還直接遞面紙XDD 既感動~~又感傷 的交雜心情!

感動是中村屋的孩子襲名,感傷是勘三郎一定很想演桃太郎的爺爺呀!!!!

IMG_2743.JPG

 

 

IMG_2746.JPG

以上,中村屋今年的大事,猿若祭的桃太郎舞台外的小記錄~~

下次介紹這次觀劇的心得!

arrow
arrow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