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出祝壽連獅子」,是2009年高麗屋藤間齋(七代目市川染五郎的長子)襲名松本金太郎時所演出的演目(劇目)

S35532.jpg

但其實歌舞伎的傳統演目(劇目)並沒有這一個劇目,但因為當時的金太郎實在很愛甩獅子毛,在家裡也綁著毛巾的當頭毛來玩,因此就誕生了這個演目。

歌舞伎的舞踊劇中,有許多跟獅子有關的,但全部都以清涼山為背景,

門出祝壽連獅子 同樣是 清涼山裡文殊菩薩的靈獅子,

特別的是沒有像「連獅子」那樣 父獅子為了訓練 子獅子 的勇氣與堅韌而推牠下山,

讓子獅子努力爬上來的感人親子溫情和關愛,

(圖片為連獅子)

475e271bce4d55f31b194c276aa26296-1.jpg

門出祝壽連獅子 則是祖獅子帶領父獅子生下孫獅子,3名一起在清涼山介紹這新誕生的孫獅子。

當時才4歲的的金太郎,2018年襲名八代目染五郎,為了慶祝這想遇也很難遇到的睽違37年的3代襲名,

我們就來看看這可愛的金太郎當時的英姿吧~~

高麗屋 襲名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