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歌舞伎的世界完全是子役開始嶄露頭角的時代,自從2011年開始前代芝翫 勘三郎 團十郎 三津五郎等大役們相繼過世,

中生代如當代中村芝翫 中村勘九郎 中村七之助 市川海老蔵 尾上菊之助 當代松本幸四郎等等名門拚了命的努力成為現在歌舞伎界的中間支柱的同時,

子役的時代正悄悄地冒頭出來,開始承繫著歌舞伎近400年歷史的腳步。

本篇不對演技多做說明及比較,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可愛的小朋友們吧。

先來介紹兩位年紀相對稍微比較大一點的雖然脫離子役階段,但還是歸在本篇介紹的兩位 市川染五郎(14)以及市川團子(15)

染團.jpg

八代目市川染五郎(高麗屋) 現十代目幸四郎的兒子,這從小就因為想跳獅子甩毛入坑的齋,如今已經堂堂國中生,

也是當今歌舞伎界最火紅的新生代王子。完全比他父親幸四郎的中學時期還要帥很多倍。自從襲名後出演的場次也比小學的時候多不少。

市川染五郎.jpg

 

五代目市川團子 (澤瀉屋) 現九代目市川(香川照之)的兒子,在認祖歸宗猿翁稱一聲祖父後,正是隨著父親踏進歌舞伎的世界,

經常跟染五郎搭檔演出。這兩位算是比較孤單的同世代。因為目前中學生年紀的只有他們兩位。

團子.jpg

 

簡單來說,雖然團子沒有從小學習歌舞伎的環境,但我覺得團子的領悟力相當不錯,很值得關注也很期待他未來的演出;

染五郎市從小就一直被培養的接班人,當然他本身以未來能出演弁慶為人生目標之一,相信對歌舞伎的努力不容小覷,

只是或許個性比較沒像父親幸四郎這麼嚴重的天馬行空,但是對編劇和劇場的創作相當有興趣,

從小就把家搞得像劇場一樣非得自己編自己導自己演的企圖心,希望未來能更加地放開表演。

 

接下來就來介紹10歲一下的激戰區(?!)

澤瀉屋的小朋友

二代目市川右近(9) 父親是現三代目視川右團次的兒子,算是這一系列介紹的人物中比較不同的在於右團次是一般家庭出生後來進入了現猿翁的門下努力後,

在歌舞伎界演技與觀眾支持度相當高的役者。右近隨著父親的腳步進入了歌舞伎界,雖然不像名門的小孩們這般的受到媒體萬眾矚目,

但其實也是非常受喜歡歌舞伎的觀眾們的喜愛。前陣子兩父子還受邀參加了世界盃美式足球賽中表演連獅子。

市川右近.jpg

音羽屋的兩位小朋友

六代目尾上丑之助(5) 父親是現五代目尾上菊之助的長男,更猛的是丑之助的祖父尾上菊五郎和外公市川吉右衛門都是人間國寶,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這世人們都很敬重的兩位人間國寶在丑之助面前都是……………………………….寵孫到最高點的孫子笨蛋。

今年正式襲名丑之助,對音羽屋來說是一門大事。

尾上丑之助.jpg

寺島真秀(6) 母親是尾上菊五郎的女兒,名演員寺島忍的獨子。

音羽屋的繼承人應該是丑之助沒有疑問,個人覺得寺島忍基於幼時很想向父親這樣演歌舞伎但是礙於自己是女性不能在同一個舞台奮鬥,

正巧真秀也對歌舞伎有興趣,因此真秀也隨著家族的腳步學習歌舞伎,雖然父親是法國人但對歌舞伎界來說真秀也算是本家血統,

開枝散葉當然沒這麼多有的沒的的禁忌,音羽屋一家也是很用心的帶這個孩子。

寺島真秀.jpg

 

中村屋的兩位小朋友

中村屋兄弟.jpg

三代目中村勘太郎(8) 六代目中村勘九郎的長子,身為中村屋的粉絲真心覺得,勘三郎在勘太郎還不滿一歲開始三不五時跟他一起看自己演的影像真的對他的影響非常大,

這孩子意外的對表演這件事穩重地不像7歲小孩,應該說5歲時襲名開始就穩重的讓人覺得他到底遺傳了勘三郎什麼部分。時常讓我很難連結到他才念小學的沉穩。

二代目中村長三郎(6) 六代目中村勘九郎的次子,這叔父中村七之助口中的外星人,皮到一種很誇張的境界,

天馬行空到一種很誇張的境界,但是真正上舞台時卻讓人相當驚訝得好,每次看長三郎表演都會覺得不只長相跟祖父勘三郎很像,

這表演基因是不是整個遺傳過去?! 動作超級到位,明明前一天根本不知道他在幹嘛的不專心…..! 總之就是整大人是嘛?!

 

成田屋的小朋友

堀越勸玄(6) 十一代目市川海老藏的長子,明年2020年會襲名八代目新之助,同時父親海老蔵會襲名十三代目市川團十郎 白猿

勸玄的目前還是很嚴重的童音,以扮相來說也是美。看過他幾次演覺得目前還是可愛子役階段~

勸玄.jpg

這些小朋友的演出我全部都看過了,不過就如本篇的意圖是為了介紹現在比較受矚目的子役們,

至於各自的發展相信時間還長遠著,期待這些生錯家庭(誤!! 我說太快了) 生在這擁有傳統歷史的家庭的孩子們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當然,說是未來的中間砥柱,從現在起~既是同伴也是競爭對手,亦是相互鼓勵成長的夥伴們!

身為觀眾的我們也慢慢地看著他們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舞伎 子役
    全站熱搜

    wenhsuan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